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6798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4桃園燈會布馬飛揚燈區2月10日在客文館閃亮登場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4桃園燈會布馬飛揚燈區2月10日在客文館閃亮登場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2014桃園燈會布馬飛揚燈區2月10日在客文館閃亮登場
2014年02月11日

2014桃園燈會布馬飛揚燈區

 

2月10日在客文館閃亮登場

 

 

【本報記者袁慧心/龍潭報導】全國最有客家味的「布馬花燈」10日晚間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點燈,客家事務局賴俊宏局長表示,饒平布馬是客家文化的特色之一,今年更製作成客家最具創意的花燈,讓桃園縣民都能欣賞這有趣又具創意的布客家馬花燈,體會別具風味的桃園客家風味的燈會。


中壢市過嶺地區是饒平客家先民在臺的聚居處,「布馬舞」是饒平客家文化的重要特色,也是喜慶活動中常見的表演項目,縣府與在地社區、學校的齊心推廣下,近年來已被視為最佳客家創意活動之一。今年適逢103年馬年,故特別與中平國小、過嶺社區合作推出布馬主題燈區,與龍潭大池的主燈區相互輝映,更期以馬到成功、萬馬奔騰之勢帶領大家迎接103年;此外,客文館四處也布置了許多不同造型的環保花燈,這些花燈都是由桃園縣各地的地方社團製作展示,爭奇鬥艷,要讓參與民眾感受具有濃濃客家味的元宵佳節。


布馬飛揚燈區即日起每天晚間6時至10時亮燈,也為歡慶客家天穿日,客家文化館的副燈區展期特別延長至2月19日(天穿日,農曆正月20日)。燈會期間(即日起至2月16日)為方便民眾賞燈,備有5條路線交通接駁及5處停車場,客家文化館也備有免費停車場,為避免賞燈期間交通壅塞,歡迎民眾多多搭乘燈會期間接駁車(潛龍國小線)或台灣好行慈湖線到客家文化館欣賞客家布馬燈。台灣好行平日一小時一班車,假日半小時一班車,除了龍潭大池與客家文化館外,也可遊覽三坑老街、石門水庫、大溪老街及慈湖等觀光景點。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2014lantern.nim.com.tw/

2014年桃園燈會即日起至16日在龍潭大池舉行,客家文化館設立「布馬飛揚燈區」於2月10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高6公尺的Q版大型布馬燈,在精采聲光特效中閃亮登場,徐玉樹議員、張肇良議員及龍潭鄉葉發海鄉長等多位貴賓亦親臨參與,當神采奕奕的狀元郎騎著花布馬燈與周邊103匹小布馬燈同時在夜空中閃亮現身時,引發現場上百位民眾一陣歡呼。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