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0:5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2414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總統禮佛! 期許馬年「一馬當先」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總統禮佛! 期許馬年「一馬當先」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總統禮佛! 期許馬年「一馬當先」
2014年02月02日

 

總統禮佛! 期許馬年「一馬當先

 

  統馬英九昨天期許在新的一年,政府要老馬識途、馬力十足、馬不停蹄、萬馬奔騰,並且在新的一年一馬當先。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傍晚到桃園縣中壢市的佛光山中壢禪淨中心禮佛,受到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熱烈歡迎。

總統等人並且一起貼上「桃園都好」的春聯,象徵在新的一年,隨著桃園縣升格直轄市,讓桃園縣一切都變得更好。

總統致詞中也提到,每年大年初二都會到中壢禮佛,也感謝吳伯雄在多年來的幫助,包括在參選台北市長等重要時刻的提攜。

總統也以近幾年來的來台的觀光客人數成長,說明是非常傲人且不容易達到的成績,他也邀請吳副總統說明這幾年的成長數字,而當副總統精確的說出來時,讓總統直呼「這是國產的敦義電腦」,引來熱烈掌聲。

總統也說,今年會繼續全力向前衝,希望政府一定要做到「老馬識途」,為國家找到出路,走出活路;第2要「馬力十足」,在經濟與產業的轉型從迅速導向走向創新導向。

第3要「馬不停蹄」,希望與國外的貿易夥伴做好各項洽簽,減少外交障礙,開放市場、鬆綁法規,提升台灣競爭力;第4要「萬馬奔騰」,政府與民間通力動起來,大力往前衝。

總統也以日前出訪友邦,再看看台灣的發展,可以看到台灣在友邦所受到的重視,的確令人相當感動。

吳伯雄期盼新的一年,國內不要再充滿對抗與紛擾,也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大家努力合作,讓台灣向前。

吳志揚也說,台灣的經濟實力驚人,他也希望在新的一年, 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後,真正帶給民眾更好的福利與居家品質。

昨天是大年初二,馬總統按照往年的慣例,一大早前往馬家庄祭祖,除發送福袋紅包外,昨天下午北上前往新竹義民廟上香,傍晚則到位於桃園縣中壢市的佛光山中壢禪淨中心禮佛,晚間與桃園地方鄉親一起喝春酒,互道恭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