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4:5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7071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分別探視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及兒童之家!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分別探視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及兒童之家!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縣長分別探視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及兒童之家!
2014年01月29日

桃園縣長分別探視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及兒童之家!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天就是大年夜了,為關懷縣內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年假期間的生活起居,縣長吳志揚今(29)天前往桃園市萬壽路及桃園市南山路探視弱勢家庭蕭崇德,分送佛跳牆、致贈慰問金。吳縣長表示,過年期間,縣府將結合政府與民間所有資源,讓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安心快樂過新年。

在縣府社會局和衛生局人員陪同下,吳縣長首先來到位於桃園市萬壽路三段、高齡88歲的趙老先生,除噓寒問暖、頻頻垂詢趙老先生在生活起居上所遇到的困難外,並致贈防寒的棉袍和圍巾,以及親自為趙先生擦拭護膚霜,並奉上熱騰騰的佛跳牆。趙老先生因慢性病緣故,且日前不慎跌倒,每天都由縣府社會局的長照巴士接送到醫院就診;另外,社會局還在趙老先生家中裝設「緊急救援系統」生命連線鈴,隨時了解老先生的現況。

隨後,吳縣長再前往桃園市南山路蕭姓弱勢家庭住處,了解蕭先生工作和5名小子就學情況,同時致贈蕭家六千元慰問金。

吳縣長表示,年關已屆,縣內有許多獨居長輩和弱勢家庭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因此,縣府召集衛生、社會及民政等縣府相關局處,並結合各界資源,深入村里關懷老人,同時發起以送餐專車形式,由桃園縣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在小年夜直接把有50年歷史配方的佛跳牆熱食,分送給縣內328位的獨居長者。

吳縣長也表示,他上任後,對類似蕭先生遭遇的弱勢家庭一向非常重視,除了要求社會局盡力照顧外,同時不斷結合民間資源,一起投入弱勢家庭關懷的行列,協助他們度過難關外,也希望能快樂地過個好年。

另外,縣府社會局長陳仲良還代表吳縣長到大園鄉藍迪兒童之家,致贈3萬元加菜金,讓兒童們在過年期間享受一些美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