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856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環保局替代役男寒冬送暖 有情有「役」捐血送年菜!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環保局替代役男寒冬送暖 有情有「役」捐血送年菜!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縣環保局替代役男寒冬送暖 有情有「役」捐血送年菜!
2014年01月24日

 

 

桃園縣環保局替代役男寒冬送暖 

 

有情有「役」捐血送年菜!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32名替代役男不畏寒流,於1月23號與空保科長蘇振昇共同前往桃園捐血中心捐出熱血,並協助華山基金會辦理「寒冬助老送年菜」活動,把愛心送給需要的人,為寒冬帶來陣陣暖意。

替代役男管理幹部林冠沂表示,在環保局長陳世偉的鼓勵下,役男們參加公益活動已經變成一種愛心的傳承,包含獨居老人關懷與打掃、佳節送餐、寒暑假課輔活動以及捐血等。新進役男盧均昊說,這是離開成功嶺之後第一次捐血,能幫助需要的人心中充滿歡喜,且捐血也能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環保局蘇振昇科長相當讚許在環保局服役的替代役男,熱心公益服務不落人後,身體力行,是社會的榜樣。蘇科長也鼓勵局內同仁在身體狀況允許下,利用機會參與捐血,促進體內環保,也讓社會充滿愛與祥和。

替代役管理幹部陳承哲說明,今天也是環保局役男獨居老人居家關懷活動的第一天,於農曆春節前夕從1月23日起為期五天,協助華山基金會辦理「寒冬助老送年菜」活動,讓老人們也能品嚐豐富的年節美食,分享社會的溫暖愛心。另外,在縣長吳志揚推廣愛與祥和的精神下,許多優質企業及公益團體也紛紛投入獨居老人的照顧活動,協助打掃環境衛生。

役男莊易學表示,此次透過歲末送餐活動,有機會與許多獨居爺爺奶奶聊天互動,發現他們都很需要有人陪伴與關懷,特別是送上餐點時,看到爺爺奶奶們臉上顯露出的笑容,役男們心中都非常欣喜、快樂。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環保局的替代役男們,不但學歷高,對於公益服務更是熱衷,也希望役男們把這種公益服務精神融入生活之中,往後進入社會後,能持續實踐與推展。

環保局參與捐血與送餐活動的役男,計有:巫學蒼、陳昱峰、徐瑞宏、陳承哲、繆孝謙、胡志諴、鄧立峰、鍾明諺、張祚楨、林冠沂、程皖琨、葉俊廷、黃恒毅、管軒浩、陳宏盛、蔡帛軒、謝慶衡、莊易學、郭天均、劉士豪、陳一豪、楊子正、蔡建富、林永富、楊弘胤、陳宏志、陳裕菘、沈彥勳、江吉軒、盧均昊、陳政佑、劉修辰等32人。

新聞發佈: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科長張根穆0926376657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