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1: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5795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寒冬送暖!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陪長者圍爐!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寒冬送暖!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陪長者圍爐!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寒冬送暖!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陪長者圍爐!
2012年01月05日

寒冬送暖,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昨(4日)天為200多名獨居長者舉辦歲末圍爐,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到場祝所有長者長命百歲,還為老人家盛長壽麵,與大家歡度圍爐。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午在南屯區田心里活動中心舉辦歲末圍爐,席開24桌,邀請200多名獨居長者提前圍爐,還出動專車接送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出席,有人從霧峰、潭子等地前來,一起感受來自社會的愛心。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第6度舉辦圍爐宴,每桌10道熱騰騰佳餚,有石斑蒸魚、豬腳長壽麵,還有雞湯等,讓長者吃在嘴裡、暖在心頭。第1道就上長壽麵,蕭家淇親自為80歲的林奶奶盛長壽麵,祝林奶奶長命百歲,樂得林奶奶合不攏嘴。

蕭家淇每年都來參加圍爐宴,向老人家噓寒問暖,還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因為感冒無法出席的立委蔡錦隆,也由太太代為出馬,向長輩提前拜年。

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表示,這是集結社會愛心,合力成就的歡喜宴。因為,景氣不好,基金會以為物資募集會受影響,想不到捐款贊助「愛心年菜」的人很踴躍,而且多默默行善,不願曝光。

在西屯區經營四季涼鋪的老闆也主動認捐,每桌送上的養生雞湯,就是四季涼鋪捐助的,要讓老人家補身養氣。還有人送圍巾、棉被等禦寒物,通天宮送來白米1000公斤等,愛心如暖流,一波接一波,都分送老人家當伴手禮帶回家。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