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419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世界唯一的白蛇廟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世界唯一的白蛇廟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世界唯一的白蛇廟
2014年01月17日

世界唯一的白蛇廟

 

【本報記者古慶晃/楊梅報導】在許多蛇類中,白蛇最少見,以「白蛇」為主祀神的廟宇,在世界只有設在桃園縣楊梅市的「白蛇廟」是獨一無二的。雖然在馬來西亞的檳榔嶼也有一座蛇廟,但那是以青蛇為主祀神。

流傳千年的白蛇傳故事感人肺腑,白蛇娘子白素真在西湖橋畔與許仙相遇,斷橋借傘譜出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相傳白素貞與法海和尚鬥法失敗,被壓制雷峰塔下後,最後幻化為瑤台老母娘娘的座騎-白蛇,長年陪侍瑤台老母娘渡化眾生,拯救世人。

白蛇廟由一位楊梅企業家羅欽師創建。多年前羅欽師因緣際會在友人處得一母白蛇,兩年後機緣湊巧於屏東再引進一公白蛇,天作之和,共組白蛇家庭。結褵之後,玄妙的是每年固定在端午節前夕或當天準時產卵,媒體風聞此傳奇事蹟,每年於端午節前夕都有眾多媒體前往守候拍攝產卵鏡頭;更有遠從日本福島慕名前來者參拜,希望迎小白蛇東渡日本供信眾膜拜。

白蛇深具靈性,自古是吉祥幸運的靈物。白蛇帶給人們平安,逢凶化吉,生意順遂。曾有幾位具法眼的高人、僧侶對羅欽師說,這對白蛇是白娘娘化身,因此他發願為其建廟,以渡化、幫助更多有緣人。爾後與好朋友劉東隆共同集資,並經瑤台老母娘娘典傳弟子廖銘源老師協助指導,於民國九十一年創立這座白蛇廟,供奉白娘娘為主神,瑤台老母娘為鎮殿神,及供奉有三清道祖、關聖帝君、張天師、觀世音菩薩、梨山老母、天上聖母、地母、九天玄女等神祇。

白蛇廟有三寶,世界各地無數信徒慕名前往體驗

第一寶:白娘娘使者〝小白龍〞:請廟方人員替信眾披掛,祈求白娘娘加持保祐身體健康、財運亨通。可以自行拍照,以神尊為背景拍照,神佛庇祐神光普照元辰光彩。

第二寶:〝 世界最大羅經盤 〞:祈求者稟報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雙手合十,順時針走三圈,調整磁場,祈求各方位元神保佑。

第三寶:〝白娘娘龍珠 〞:重達1200斤的巨大天然白水晶,可用雙手感應其磁場,接收宇宙能量,補充元氣。

 

想要認養這麼可愛的小白蛇(白娘親善使者)嗎?可到白蛇廟認養,方式如下:

1.自己選定認養哪一隻白蛇,可同時認養三隻以上。由廟

方統一飼養在白蛇廟。

2.自己發願每月提供白娘娘之伙食費金額,供廟方統一餵

食照顧。

3.認養者,每來廟時,可請出被認養白蛇出來直接接觸,

加持或共聚。

白蛇廟已為各方信眾、媒體尊稱為財神廟,企業求才者多,更因有160條使者,更使一些專辦離奇難案的檢、警、調人員求助。達官貴人的亨通,可以從榮譽主席吳伯雄、前法務部長廖正豪、縣長吳志揚…等等,與白蛇繞頸的溫順好運上,自有其另ㄧ股無言敘說的助益。

 

白蛇廟地址:桃園縣楊梅市楊新路二段290

   電話:(03)4850425~7

網址:www.wst.myweb.hinet.net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