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396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迎戰7合1!國民黨反攻要「綠地變藍天」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迎戰7合1!國民黨反攻要「綠地變藍天」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迎戰7合1!國民黨反攻要「綠地變藍天」
2014年01月13日

 

迎戰7合1!國民黨反攻要「綠地變藍天」

 

民黨部署年底七合一選舉,春節前後,部分縣市將更明朗化;艱困選區透過政務官參戰,希望能力拚士氣,在綠營執政縣市展開反攻。

中國國民黨從去年啟動年底「七合一」(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與村里長)選舉,至今已完成新竹市長、雲林縣長、台東縣長與金門縣長參選人提名作業。第二階段基隆市長、南投縣長提名人選正在初選,1月中旬揭曉。

對國民黨而言,選戰的最高指導原則是「穩住雙北、鞏固大台中、力攻南台灣」,只是大環境不佳與執政包袱,都增添藍軍阻力。

國民黨輔選人士表示,春節前、後,數個縣市將會明朗化,國民黨在艱困選區,仍要拚出士氣。這段時間,即使是在民進黨執政縣市,國民黨仍積極部署、溝通,力求勝選。

南台灣屬於國民黨艱困選區,派政務官披掛上陣、南下參選,被視為一局好棋。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長、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參選屏東縣長及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以真參選嘉義市長等。

除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已召見楊秋興,期許努力贏回高雄市,知情人士表示,馬英九日前也與簡太郎懇談,但簡太郎態度保留,希望給予評估空間與時間,春節後給答案。

不過簡太郎已開始試水溫,假日返鄉積極跑行程。國民黨人士說,屏東縣雖艱困,但非不可為,簡太郎參選可能性正逐漸加溫。

台南市方面,國民黨人士透露,黨中央正積極勸進學界人士,希望讓外界眼睛一亮。

嘉義市部分,陳以真仍是熱門人選,但至今未鬆口;嘉義縣長人選,黨中央仍在徵詢。

中部選情,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否力拚連任遲未明朗,但黨內評估,從胡志強近日發言看,連任意願增高。然而,胡志強一旦不選,爭取者眾,屆時勢以初選一決勝負。

彰化縣呈現參選大爆炸,包括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滄敏、前國民黨籍立委蕭景田、陳杰、彰化縣府財政處長詹明叡、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蔡志弘與前彰化縣府機要秘書黃君韜等人爭取參選;黨內人士說,若協調不成,以初選決定人選。

苗栗縣選情,遭停權中的國民黨籍立委徐耀昌日前宣布參選,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也勢在必出,無黨籍前立委康世儒也不願缺席;黨內人士說,三分天下局面,仍待整合。

至於新竹縣與將改制為直轄市的桃園縣,以現任縣長為主要考量人選。

備受注目的「雙北」選情,國民黨以勝選為最大目標。高人氣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爭取連任,動見觀瞻;一旦不拚連任,必須推出可勝選人選,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都被點名。

台北市長人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民意調查數據居高不下,春節後宣布參選與否。不過,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丁守中都已表態,可能初選決定。

民進黨喊出6都贏3都,國民黨雖未跟進訂出勝選目標,但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已啟動輔選列車,結合文宣、組織輔選系統,力求勝選極大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