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4: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88354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對中政策! 民進黨不排除辯論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對中政策! 民進黨不排除辯論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對中政策! 民進黨不排除辯論
2014年01月11日

 

對中政策! 民進黨不排除辯論

 

  進黨發言人張惇涵昨天表示,對中政策檢討,許多意見未形成共識,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原就認為可辯論,黨後續會再規劃。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9日通過「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認為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基本立場與核心價值毋須改變。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說,民進黨現階段對中政策依然頑固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立場,以所謂「國家安全」阻礙兩岸正常交流,以所謂「核心價值」煽動敵意和對抗。

張惇涵昨天中午受訪表示,「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是民進黨首次搭建平台,由下而上、廣納意見,凝聚眾人共識,共同討論與努力的結果,也是回應2012年總統選舉後,社會期待民進黨檢討對中政策的負責任作為。

他說,相關工作目前只是第一階段,未來還會討論不同主張,若對岸動輒以制式態度回應,無助於民進黨改善兩岸關係的努力。

張惇涵表示,從檢討紀要的多項對策和主張中,可清楚看出與時調整脈絡,民進黨是「堅定的更堅定,靈活的更靈活」。

他說,還有許多意見未形成共識,昨天委員會也決議對未形成共識部分,抱持開放態度,待下階段討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