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725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援助海燕風災! 菲國公開感謝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援助海燕風災! 菲國公開感謝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台援助海燕風災! 菲國公開感謝
2013年12月28日

 

台援助海燕風災! 菲國公開感謝

 

中華民國政府在第一時間積極援助菲律賓海燕風災災民,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艾奎諾昨天公開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昨天舉行中華民國各界援助菲律賓「海燕」風災表揚茶會,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林永樂、艾奎諾及許多參與協助的民間團體出席。

艾奎諾致詞表示,海燕颱風這場空前災害造成90萬個家庭流離失所,逾6000人埋在瓦礫中或是遭大海吞噬,時間易逝,但是心靈傷痛將在無數失去所愛的人的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艾奎諾進一步說,要向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對於菲律賓海燕颱風災民提供的人道援助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台灣展現慷慨與偉大的同情心,總是最先對受災的國家施以援手,而動員救援物資的捐贈與運送工作非常迅速,馬總統尤其身先表率,對台灣的善心,表達誠摯感謝。

菲律賓中部今年11月遭逢強颱「海燕」肆虐,慘重災情,外交部秉持馬總統作為國際援助提供者角色的宣示,除以政府名義捐贈20萬美元外,更積極與國內民間團體合作,在最短時間內募集民間捐贈共計680公噸物資,由軍方派遣18架次C-130運輸機及中和軍艦馳援菲國,截至12月23日止,捐贈的捐款及物資總市值達新台幣3億6000多萬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