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4:3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7794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管樂嘉年華!桃園縣長帶領踩街遊行!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管樂嘉年華!桃園縣長帶領踩街遊行!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管樂嘉年華!桃園縣長帶領踩街遊行!
2013年12月08日

桃園管樂嘉年華!

 

吳縣長帶領踩街遊行!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一連四天的「2013桃園管樂嘉年華」,昨(7日)天進入最高潮,不僅有管樂馬拉松,甚至由桃園縣長吳志揚率世界頂尖的行進樂隊-美國藍魔鬼鼓號樂隊等20多個國內外知名管樂隊伍在桃園市區遊行踩街,以及在藝文園區的「千人管樂合奏」等精彩演出,吸引數萬民眾沿街圍觀難得一見的管樂活動盛會。

昨天中午的管樂踩街嘉年華活動,從一點開始,由吳縣長率領,並由成軍30多年、曾多次榮獲世界鼓號樂隊大賽冠軍的美國藍魔鬼鼓號樂隊領軍,與23支國內外優秀的團隊,一起自桃園市景福宮沿中正路行進,一路以高難度的管樂進行曲演奏和震撼視覺的隊形變換方式,前往桃園縣藝文園區廣場。

隨即,由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香港及菲律賓等國家的7個專業樂團輪番上陣,在藝文園區廣場進行變換隊形演出。傍晚,則進行壓軸的「千人大合奏」,由幼獅管樂團領銜演出,葉樹涵老師及林家慶老師合奏指揮,為整個「2013桃園管樂嘉年華」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由於是桃園縣首次舉辦的管樂隊伍的遊行踩街活動,沿途都吸引相當多的民眾扶老攜幼佇足觀賞。

吳縣長指出,今年的管樂嘉年華有三大特色,分別為首度進行踩街遊行,同時又邀請到來自美國的藍魔鬼鼓號樂隊,且踩街遊行路線,沿著中正路行經站前商圈和藝文圈區等桃園市兩大商圈,為商圈帶來極多的人潮。

吳縣長表示,桃園管樂文化深植在地,縣內各級學校管樂團表現亮眼,在各大舞台上發光發熱,縣府希望透過「2013桃園管樂嘉年華」,展現桃園豐沛而動人的在地活力,為桃園城市注入熱鬧的管樂能量,也象徵桃園管樂10年有成。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