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2:5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8077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議會24日縣政總質詢焦點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議會24日縣政總質詢焦點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縣議會24日縣政總質詢焦點
2013年10月25日

桃園縣議會24日縣政總質詢焦點

 

【本報記者馬虞海/桃園報導】桃園縣議員李柏坊24日縣政總質詢,建議學校善用課堂間休息時間、活化大溪老街成為老城區、成立鳳飛飛紀念舘。

 

縣議員李柏坊於總質詢指出,國、高中生每節課上下課間的l0分鐘能做什麼,他計算過,國高中加起來達到92‧5天,善加利用,依年齢層,可於校園播放音樂、每日一句英語或俚語,無形中可增長知識。他提出大溪老街再造案,說明,台灣的老街都是一條街,發展都不大,很難吸引遊客,大溪老街不同,和平、中山、中央路如果開發的好,可以串連成為一個城區,面對縣即將升格為直轄市,大溪身為桃園的重要觀光資財,應及早規劃。

 

李柏坊議員建議推動成立鳳飛飛紀念舘或是園區,有帽子歌后美譽,在華語歌壇有舉足輕重地位,為大家懷念,如能成立紀念舘,對鳳飛飛,對地方發展,對懷念他的歌迷都好。

 

桃園縣議員李家興24日總質詢發出警訊,針對黃色小鴨來桃園倉促上陣、紅火蟻肆虐失控、食品危害有亡國亡種之虞,提醒文化、農業以及衛生局三個單位及早因應危機。

 

縣議員李家興說黃色小鴨來桃園26日在新屋埤塘展示,他已經去過現場,結果是駁崁無護欄,交通會一團亂,如果同時湧進三仟人,再多的警力也管制不好,參觀人潮可能會把人擠下水,現在泥地都沒整理,到時侯看文化局怎麼頭痛。

 

楊梅紅火蟻失控漫延,中央也不管了,今年只給地方86萬元應景,已經有農民被咬,三口會致命。

吳志揚縣長說明,除了中央,縣府和鄉鎮市公所明年己經編了4000萬預算。

 

李家興說,台灣的食品安全連續出狀况,最近是大统食用油,據說吃了一年就會毀精減卵,豈不是亡國滅種之災,他強力要求衛生局拿出魄力做危機處理。

 

李家興也當場邀請吳志揚縣長、邱奕勝議長,查看他收集的不合格商品。

 

 

縣議員黃哲鍾24日總質詢,要求縣府成立掃除民怨小組,做好武陵中學前淹水問題以及建議公有殯葬所增設動物火葬場。

 

縣議員黃哲鍾指稱,縣長在縣府設置便民中心很好,但是還不夠,往往還是有公務員刁難的情形,有時侯公務員自己都搞不清法令,讓百姓無所是從,桃園快升格了,可成立各單位專業培訓班,也省得公文向上級請示拖時間。

 

吳志揚縣長說,有的時侯其實同仁己請示過,但是還是不敢負責,這己是人的問題,我們將從流程上督導。

武陵中學前中華路遇大雨就淹,國外工經有用化學品吸收濕氣,減少開量做法,但是總是要澈底解决。

水務局長李戎威說,明年宏泰橋整修,整建下水道同時做,可以解决水患。

 

現在許多人養竉物,但是動物死後沒地方火化,黃哲鍾議員希望民政局注意這個問題,並在殯葬所增設動物火葬場。

 

民政局長邱德順說動物放在殯葬所,和人一起會有禁忌,但是可以研究看看。

 

 

桃園縣長吳志揚(右一)接受質詢.

 

 

桃園縣議員李柏坊質詢

 

桃園縣議員李家興質詢

 

桃園縣長吳志揚共同檢視違規食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