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3426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頻遭丟鞋! 李鴻源說→遊行秩序應取得平衡!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頻遭丟鞋! 李鴻源說→遊行秩序應取得平衡!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總統頻遭丟鞋! 李鴻源說→遊行秩序應取得平衡!
2013年10月22日

 

馬總統頻遭丟鞋!

 

李鴻源說→遊行秩序應取得平衡!

 

馬總統近來出席活動時頻頻遭到丟鞋抗議,外界也爭論對於丟鞋的民眾是否應該加強處罰?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現行「集會遊行法」規定的罰則並不重,一般情況送到司法機關後「很快就會放出來」,他認為民眾有表達意見和集會遊行的權利,但更好的辦法,還是坐下來加強溝通。

馬總統近來出席活動時,頻頻遭到丟鞋抗議,也讓隨扈維安繃緊神經,不過外界也質疑,丟鞋的民眾遭警方逮捕後,到警察局喝茶、問訊後就可以離開,是否應該加強處罰?

內政部長李鴻源對此表示,現行「集會遊行法」規定的罰則並不重,一般情況送到司法機關後「很快就會放出來」,他認為民眾有表達意見和集會遊行的權利,丟鞋也許是一種方式,但更好的是坐下來加強溝通。

李鴻源說:『現在我們集遊法一般的狀況就是這樣,違反集遊法即使違法送到司法系統大概很快就放出來了,呼籲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有集會遊行的權利,還是要顧到很多人用路的方便,還是要達到平衡點。』

面對近期的丟鞋、嗆聲風潮,李鴻源認為,不能說是一種亂象,應該算是一種過程,也許過一段時間大家就會理性一點。不過他還是強調應該對話化解爭議。

對於11月國民黨全代會將在台中梧棲舉行,李鴻源承認當地警方的壓力會比較重,必要時警政署也會提供支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