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8: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02334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接法務接法務部長!羅瑩雪說→ 被江揆感動!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接法務接法務部長!羅瑩雪說→ 被江揆感動!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接法務接法務部長!羅瑩雪說→ 被江揆感動!
2013年09月24日

接法務部長!羅瑩雪說→ 被江揆感動!

行政院昨天宣布,由現任政務委員羅瑩雪接任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23日)受訪時表示,她剛開始曾婉拒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徵詢,但最後被江宜樺的談話與為人感動,所以選擇相信長官的判斷,出任法務部長。她也說,不管是死刑還是關說,一切都按法律規定辦理。

行政院昨天(23日)宣布法務部長遺缺由現任政務委員羅瑩雪接任,羅瑩雪成為我國繼葉津鳳、王清峰後第3位女性法務部長。

羅瑩雪受訪時表示,剛開始她建議行政院長江宜樺思考其他人選,但最後是因為江宜樺請她為國服務的談話感動了她,所以選擇相信江宜樺的判斷,接下法務部長職務。羅瑩雪說:『(原音)他最後來還是說為了國家,其實我們這團隊讓我最感動一點是真的有很多同僚為了國家做事,因為受到外界很多指責、誤會,其實對同仁來說,我覺得很不公平。但是院長為人處世,我點點看在眼裡,我覺得敬佩,而且他的判斷應該比我的判斷還正確。』

雖然外界質疑羅瑩雪沒有檢察官的歷練,但她表示,她過去在法務部擔任專員、編審等職務,有10年的經驗,加上以她的律師背景以及對檢察司法體系的了解,江宜樺才認為她不至於會對法務生疏。

媒體也追問羅瑩雪對關說的處理態度,羅瑩雪表示,應該要依法處理。她也對死刑的執行表達明確立場。羅瑩雪說:『(原音)(關說)第一個要登記,第二個要跟長官報告,這都是關說登記辦法裡面規定的。部長只有依法行政的權利,他不可以認同或不認同死刑。(記者:所以死刑會再簽嗎?)有必要的時候,會。』

羅瑩雪強調,法務部內人才濟濟,雖然接任法務部讓她感覺責任重大,但不會特別感到擔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