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2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83210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北市長選舉! 連勝文參選可能升高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北市長選舉! 連勝文參選可能升高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北市長選舉! 連勝文參選可能升高
2013年09月21日

 

 

北市長選舉! 連勝文參選可能升高

馬王之爭,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態勢更加明朗。據了解,連家原本考量的「連勝文妻子蔡依珊反對」和「安全因素」兩個考量,都因此次事件而變成次要,如今連勝文只是在尋覓適當時機參選。

王金平司法關說事件發生後,連戰對馬的處理方式公開表示不滿,連勝文更不避諱,直接赴立法院看望王金平,並以「大明王朝」轟馬。連系中常委李德維則在黨內黨外火力全開,動作之大,令外界側目,也頗有為大選暖身意味。 親近連家人士私下表示,連家反對者以蔡依珊最力,但最終還是會整體考量。

另一名和連勝文交好的國民黨立委表示,過去朋友間只要與連勝文談到選舉,一看蔡依珊走近,就會立刻岔開話題,因為蔡依珊十分反對連勝文參選,對這些話題連談都不談。馬總統這次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開鍘,讓人感到手段實在太狠了,現在連家對於連勝文參選可望轉趨積極。

另一個考量,是調查局當初在對槍擊連勝文的兇嫌林正偉測謊時,發現林正偉說「槍擊目標不是連勝文」有說謊反應,因此,連家對連勝文參選的安全問題,始終無法放心,甚至懷疑兇嫌背後有政治動機。

在連勝文遭到槍擊的第一時間,警政署長王卓鈞說,兇嫌的目標不是連勝文,這又與調查局測謊的結果相反,因此連勝文遲遲沒有決定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思考的關鍵並不是有沒有錢、選不選得上,或是過去一些負面的新聞;而是若參選,生命安全是否能有保障,「總不能為了選北市長,搞到連命都沒了」。

如今因為九月政爭,連家回應態勢強烈,參選可能也急速升高。至於連勝文會不會無法獲得馬總統的支持,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認為,過去馬總統也希望他的副手葉金川能扶正,但黨有黨的機制,最後還是郝龍斌出線,因此如果連勝文要參選,「不是一個人說要擋,就能擋得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