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4709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軍人節! 馬總統感念國軍付出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軍人節! 馬總統感念國軍付出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軍人節! 馬總統感念國軍付出
2013年09月04日

 

軍人節! 馬總統感念國軍付出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國軍官兵日以繼夜堅守崗位,付出從未間斷,「他們為保家衛國所做出的犧牲,難以回報」。

馬總統昨天下午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民國34年9月2日,日本天皇代表在東京灣美艦上向盟軍統帥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將軍遞交降書,日軍9月9日在南京向中華民國政府遞交降書,標誌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政府定9月3日為抗戰勝利紀念日,後稱為軍人節。

馬總統說,抗戰勝利,是國軍前仆後繼、慘烈傷亡320萬官兵換來,這也是中華民國歷史上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死傷最多的民族禦侮戰爭,以光榮勝利日作為軍人節,當之無愧。

馬總統表示,大家享受和平、繁榮生活時,他腦海浮現的是國軍官兵在每個孤獨哨亭裡,忍受思鄉之情,日以繼夜堅守崗位的背影,及在每次天災中,全身溼透、涉水救人的堅毅表情。

「兩天前,就在屏東南迴鐵路的枋山隧道,我就目睹八軍團的弟兄在搶修出軌車廂時的辛勞,終於能提前1天通車」,馬總統說,中秋將至,仍有許多國軍官兵與眷屬無法享受團圓之樂,他們為保家衛國做出的犧牲,難以回報。

馬總統表示,紀念日雖只是一時,但國軍付出從未間斷,希望大家在每個當下,「榮耀軍人、感恩有你」。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