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1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8314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蘇大辯論!總統尋認同 蘇找發話權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蘇大辯論!總統尋認同 蘇找發話權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蘇大辯論!總統尋認同 蘇找發話權
2013年08月25日

 

馬蘇大辯論!

馬總統尋認同  蘇找發話權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馬總統提議的國是會議宣告破局,現在媒體主動提議,要馬總統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來場服貿大辯論,雙方也表示同意,而這場辯論,可說各自都有盤算,因為服貿協議始終在立院無法闖關,馬總統想要尋求認同剛好獲得機會,至於始終無法搶在蔡英文之前就掌握議題的蘇貞昌,也剛好藉此奪回發話權。

23日參加民進黨8年執政研討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掛滿微笑,因為服貿協議「馬蘇辯論」,似乎有譜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讓全民知道,藉由公開辯論,讓真理越辯越明,所以辯論是好事,只怕馬總統不敢。」

放手一搏,向馬總統下戰帖,總算擠掉蔡英文,奪回議題主導權,也讓聲望沉寂已久的他找到轉機,把國是會議踢到一邊去。總統馬英九VS.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0.4.25):「其他亞洲國家都起跑了,我們還在原地踏步,我們跟其它的國家,簽了FTA以後再同時生效啊,或者是說等中國跟日韓談好以後,再生效也可以啊,我們為什麼要留著,再急著說今年六月一定要簽。」

2010年藍綠ECFA辯論,蔡英文的表現雖然略輸馬英九,但卻讓她一躍成了黨內明日之星,蔡英文搶先一步和馬總統面對面,服貿協議也率先拋出國是會議,最後卻為了議題、前提認知不同,破局收場,這讓失聲已久的蘇貞昌逮到機會,踩下蔡英文,重返議題上風, 也將在9月,和馬英九來場服貿辯論大PK。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2010.4.25):「總統在第一時間,就指示我回應就是說,我們是樂觀其成的,也願意去參加跟配合。」

馬蘇即將交鋒,其實各自都有盤算,始終躺在立院的服貿協議,馬英九的突圍機會終於降臨,而上任主席至今,屢被邊緣化的蘇貞昌,面對蔡英文的動作頻頻,處於弱勢的地位,現在終於找到了表現舞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