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0280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義大利長腿妹侵台!直落三擊垮非洲冠軍 - 運動天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義大利長腿妹侵台!直落三擊垮非洲冠軍 - 運動天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運動天地
義大利長腿妹侵台!直落三擊垮非洲冠軍
2013年08月17日

義大利長腿妹侵台!直落三擊垮非洲冠軍

世界女排大獎賽於昨天(16日)在高雄鳳山體育館正式點燃戰火,首場比賽由阿爾及利亞出戰強敵義大利,遭到直落三擊退,但賽後總教練愛德恩(Saidani Aimad Eddine)仍對球員表現感到高興,「我認為她們表現比義大利要好一點。」

阿爾及利亞夾帶非洲冠軍的士氣首次征討大獎賽,首戰面對世界級的強敵義大利,第一局開打便陷入苦戰,教練愛德恩兩度喊出暫停,暫停回來阿爾及利亞似乎找到比賽節奏,一度把比分追成9比11,但義大利憑藉著高度優勢在網前逞威,202公分的迪烏夫(Valentina Diouf)和186公分的伏若莉(Raphaela Folie)多次封網,阻斷阿爾及利亞的扣殺,再度把比分擴大,最終以25比13取勝。

第二局阿爾及利亞回神,跟義大利陷入糾纏,賽後總教練愛德恩表示,「球隊的防守做得很好,不讓義大利的扣殺可以直接得分。」但義大利還是靠著身材優勢,封阻阿爾及利亞的攻擊,最終以25比19拿下第二局。

最後一局,義大利手風相當順,年僅20歲的擁有202公分的迪烏夫,在網前「完爆」阿爾及利亞,開賽就打出14比1的領先優勢,而阿爾及利亞軍心潰散,最終25比10繳械。

賽後記者會談到義大利的寶莎蒂(Caterina Bosetti)怎麼沒有上場,總教練門卡萊莉(Marco N. Mencarelli)表示,「她的頸部有點受傷,往後的比賽還會不會上場,還有待觀察。」而阿爾及利亞總教練愛德恩表示,「雖然輸球,但很高興看到球員的表現,第三局球員失去專注度,才會被慘電,但也學習到很多經驗。」

愛德恩說,「其實我覺得我們比義大利打得要好一點點,因為我們球員很年輕,比較沒有經驗,加上陣中有些球員沒有來台參賽,第二局能跟義大利緊咬比分,我覺得已經不錯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