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468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說→洪案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說→洪案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蔡英文說→洪案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2013年08月01日

蔡英文說→洪案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前往洪仲丘家慰問家屬並表示,「這是一個台灣社會的悲劇」,政府要負起最大責任。

洪仲丘枉死至今28天,蔡英文昨天上午約10時來到洪家向家屬致哀,一再向洪仲丘的爸爸媽媽說「要保重」外,並表示,感謝因洪家的堅持,讓政府動起來,她期待這是社會改革的開始,也希望洪仲丘事件是最後一件。

她說,洪仲丘案不只有「人」的因素,也是政府長期以來在軍隊的文化、體制及心態上,沒有做整體的檢查、做必要的改革所造成的遺憾。

蔡英文指出,洪仲丘事件讓社會可以深刻地反省、深刻地去理解,軍隊面對什麼樣事情,她期待這是社會改革的開始。

蔡英文說,這個事件社會的評論非常多,但基本上都是不滿政府處理的態度,現在看到的是不肯坦白、誠懇面對社會質疑的政府,一直試圖想掩飾一些事,但她要提醒政府,「這是很嚴重的」。

蔡英文說,過去有很多年輕子弟從軍時發生事情,她希望洪仲丘的事是最後一件,從現在開始大家聚焦在此,給政府壓力,要求改革,同樣的事不要再發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