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2: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8000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服貿協議! 馬總統強調4沒有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服貿協議! 馬總統強調4沒有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服貿協議! 馬總統強調4沒有
2013年07月12日

服貿協議! 馬總統強調4沒有

總統馬英九昨天(11日)強調服務貿易協議4個沒有,包含沒有開放大陸勞工來台;沒有開放計程車駕駛,從小黃變成小紅;沒有開放中藥零售業;沒有開放出版業

馬總統昨天參加金融總會所舉辦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宣導說明會,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馬總統強調,2000年時有關於自由貿易協定亞洲幾乎都沒有動,但是現在亞洲已經有61個自由貿易協定,大陸有11個、日本新加坡都有13個、韓國有9個,而韓國9個自由貿易協定就涵蓋了他們貿易的30%。

總統表示,這樣的趨勢對台灣來說很緊急,台灣必須要急起直追,而台灣的重要貿易夥伴就是大陸、日本及美國,所以他與大陸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並且在簽署之後,也增加了其他國家與台灣談判,例如日本與台灣的投資協議、昨天簽署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等,未來與新加坡的貿易談判。

總統指出,服務貿易協議有沒有開放大陸勞工來台,不是像外界所說有400萬到500萬個大陸勞工來台;沒有開放計程車,所以台灣的計程車也不會從小黃變成小紅;沒有開放中藥零售業來台;沒有開放出版業而是印刷業,且資金不可以超過50%。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