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1: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1253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關懷弱勢心 溫馨少年情」-桃園縣少年警察隊愛心捐款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關懷弱勢心 溫馨少年情」-桃園縣少年警察隊愛心捐款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關懷弱勢心 溫馨少年情」-桃園縣少年警察隊愛心捐款
2013年06月28日

「關懷弱勢心 溫馨少年情」-少年警察隊愛心捐款

【本報記者吳昌國/大溪報導】園縣警局少年警察隊員警於勤務中輾轉得知居住大溪鎮小晴(化名),從小就活在別人異樣的眼光,有時還會被別的小朋友嘲笑捉弄,小晴自覺生長在一個不被上帝關愛的家庭,自己是精中殘(憂鬱症夾帶智能不足)、父親患有燥鬱症(精神中度殘障目前住新竹培靈醫院)、母親患有精中殘(憂鬱症),哥哥也患有精中殘(躁鬱症),弟弟也診出是輕度過動兒。 
 小晴一家五口全靠著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生活津貼,渡過每個月的生活家庭日常生活開銷,全家無人有謀生能力,近日媽媽也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癌,必須住院開刀治療,但因為爸爸的住院醫療已佔去補助的金額一大半,媽媽也為此次住院開刀的經費不足,而未決定住院開刀的日期。 
  少年警察隊楊隊長明昇隨即請偵查組蔡志鳴偵查員帶領姜義旗偵查佐,並與桃園縣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總會社工於本月24日至小晴家中,致贈急難救助金2萬元,以實際行動協助小晴一家能獲得生活上實質的幫助。拜訪當中蔡志鳴鼓勵著小晴:『我們的價值,不在於外面的評價,而是在我們給自己的定價。 我們每一個人的價值,都是絕對的。接納自己,磨勵自己。給自己成長的空間,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無價之寶」。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隊長楊明昇希透過隊上實際的行動能夠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呼籲各界發揮善心慷慨解囊,喚起更多社會善心人士於急難之際能協助社會上的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可以獲得更多的關懷與愛。 
 

DSC08114ok-1.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