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0386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兩岸服貿協議! 立委嗆要一條一條做實質審查!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兩岸服貿協議! 立委嗆要一條一條做實質審查!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兩岸服貿協議! 立委嗆要一條一條做實質審查!
2013年06月24日

兩岸服貿協議! 立委嗆要一條一條做實質審查!

兩岸服貿協議爭議持續延燒,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設下底限,強調立法院僅能逐條討論全案表決的方式審查,一旦逐條修改在執行上有困難,但朝野立委無法接受,在野立委批評馬政府簡直是設圈套給在野黨跳,因為全案交付表決,在野黨豈不是可能被外界,貼上反對兩岸交流的標籤。

轉頭離開,馬總統選擇以迴避方式,來回應兩岸服貿協議所引發的爭議,但民間業者不只醞釀走上街頭表達抗議,立法院朝野立委更嗆明,兩岸服貿協議,送到立法院後絕對要一條一條做實質審查。

陸委會設下但書,挑明只能接受立法院逐條討論後全案表決,但朝野立委無法接受,強調服貿協議必須逐條審查,逐條修正,不得交付表決,並加碼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必須帶著產業報告,到立法院給個說明。

朝野砲口一致,台聯更直指陸委會搞小動作,企圖以表決方式,迫使在野黨被貼上反對兩岸交流的標籤,但想阻擋服貿協議生效,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審查程序須在3個月內完成,逾期就視為審查完成,一旦沒成審查,或是立法院議而未決,協議將自動生效。攸關你我荷包的服貿協議,接下來在立法院勢必引發激烈攻防。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