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4365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高中生二手課桌椅再生 送同鄉弱勢孩童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高中生二手課桌椅再生 送同鄉弱勢孩童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高中生二手課桌椅再生 送同鄉弱勢孩童
2013年06月21日

桃園高中生二手課桌椅再生 送同鄉弱勢孩童  

帶著愛的麵包撲滿公益旅行 以行動關懷世界貧童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縣高中生傅國皓與四位同學於6/13帶著愛的麵包撲滿展開公益環島之旅,途徑台中、嘉義、高雄、宜蘭、台北,終點站為桃園,在各個縣市做志工及倡導服務。本週四(6/20)傅同學一行人回到桃園,進行公益環島終點站的服務,他們聯手將受損的二手課桌椅進行維修翻新,再送給同鄉的世界展望會弱勢孩童,期盼以自己的力量改變孩子的生活。 
   
 [曾參訪展望會越南計劃區 高中生傅國皓回國發起公益環島] 
  
 帶動這次公益環島之旅的傅國皓同學,去年曾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世界公民服務暨研習營,實地走訪位在越南的計畫區,更深刻了解世界貧童的急迫需要,歸國後希望能以實際行動,轉變孩子的未來。來自桃園縣永豐高中傅國皓同學邀請其他4名同學一起加入這次的公益環島,分別是來自永豐高中的林韋亘、武陵高中曹哲維、龍潭農工的洪梓民以及平鎮高中的陳佑瑄。其中武陵高中曹哲維表示,父母原本因擔心安危而反對他去環島,但後來知道行程內容是志工服務以及公益倡導,反而支持他的做法。 
   
 [台中夜市倡導公益 高雄車廠洗車募款 宜蘭與國中生分享心得] 
  
 傅國皓與同學利用一週的時間,帶著展望會的愛的麵包撲滿走遍了台灣6大城市,希望以別具意義的公益環島方式為高中生活畫上美麗的句點。6/13首站在台中,同學換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哈哈熊人偶裝搭上公車進行公益宣導,走到逢甲商圈天空還一度下起雨來,但卻不減同學的熱心。在嘉義,同學們在知名方塊酥店叫賣打工,辛苦站了一整天,希望將薪水全部捐給貧童。到了高雄,同學們頂著大熱天在汽車維修廠洗車募款,流了一身汗卻表示這一切的付出都是有價值的。在宜蘭,傅同學把這次公益環島心得分享給國中學生,希望將這份熱情傳遞到更多地方,影響更多青少年們都能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昨天(6/19)同學們還到新北市新店區的餐廳打工,除了招待客人、端盤子與鋪收桌椅,還學著和麵製作「貓耳朵」。他們將旅程中所有的打工以及募款所得32,653元,全數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越南貧童。 
   
 [終點站回到家鄉桃園 二手課桌椅再生送同鄉貧童] 
   
 傅國皓與同學選擇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這天回到桃園,作為公益環島的終點站。桃園縣青埔國小校長非常認同這群青少年公益環島想法,捐出2組二手課桌椅,提供他們進行二手家具再生,再轉贈給世界展望會桃園縣內的受助兒童。傅同學表示,雖然在這之前都沒做過二手家具再生,但一想到小朋友從此就能用自己做的課桌椅唸書,無論如何都要合力將2組破舊的課桌椅重新維修好。曹哲維表示:「只要有心,其他都不是問題。」林韋亘則表示:「人生能有多少時間揮霍,利用這次畢業的時間做這次環島我覺得很有意義,學到了很多東西。」最後同學們將課桌椅漆上天空藍色,象徵著希望孩子能擁有一片美好的天空。其中一組課桌椅送給住在中壢的小安(化名),小安知道即將獲得一組屬於自己的書桌很開心,從此再也不用窩在小茶几寫作業了!小安的媽媽也很感謝同學們的愛心,也到現場親自向同學們表達謝意。 
  
 

曹哲維(左一)、林韋亘(左二)、以及傅國皓同學(右一)翻新二手課桌椅送世界展望會桃園縣受助童,由西區辦事處朱玉欣主任代表受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