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9383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海軍敦睦艦! 回國給立委洋酒遭批!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海軍敦睦艦! 回國給立委洋酒遭批!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海軍敦睦艦! 回國給立委洋酒遭批!
2013年06月19日

海軍敦睦艦! 回國給立委洋酒遭批!

完成2萬6120浬航程的海軍敦睦艦隊上周風光返台,透過海軍國會聯絡組,到立法院向立委分送敦睦禮品。

由於過去從沒有敦睦支隊返台後到立法院送禮的前例,且外觀貌似文宣品的敦睦禮品,內容物還有採購自艦隊到訪邦交國的紅酒、咖啡豆與精油。有立委就質疑,國防預算拮据,海軍不需要「創設」這種新禮數,且讓敦睦艦變成土產禮品採購艦,也恐有爭議。

這袋敦睦艦隊禮品袋內容豐富,用來包裝禮品的環保袋上,就有「中華民國海軍10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字樣,內容除文宣品外,還有來自中南美邦交國的紅酒兩瓶、咖啡豆兩包、精油一罐。軍方在不是過節期間,大手筆送飄洋過海而來的純正咖啡豆與洋酒,禮物袋在立院大受歡迎。

不過,海軍在分送時,有的立委辦公室只送一袋,有的辦公室卻送一大箱十餘袋,引發立委辦公室之間議論,認為拿多固然歡喜,拿少也沒辦法向其他立委交代。

立委批:成箱送 誇張浪費

收到海軍敦睦艦隊禮物袋的立委表示,敦睦邦交活絡邦交國經濟是可以接受的,透過敦睦之行,多跟邦交國購買特產,也算是敦睦外交的一部份。但如果要將特產當成公關禮品,意思到就好,如果對部份立委辦公室,致贈成箱敦睦邦交特產,這就太過誇張與浪費。

也有立委認為,過去敦睦艦隊不管到多遠的地方訪問,返國後也從沒有以敦睦艦隊名義致贈國會立委禮物的前例,且敦睦艦隊利用免稅管道,到邦交國採購禮品載回國內分送,也有爭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