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4: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812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楊梅市富岡消防隊救災演練迅速專業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楊梅市富岡消防隊救災演練迅速專業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桃園縣楊梅市富岡消防隊救災演練迅速專業
2013年06月15日

桃園縣楊梅市富岡消防隊救災演練迅速專業

【本報記者呂學華/楊梅報導】桃園縣消防局富岡分隊成員雖然都是七、八年級生,十分年輕,但陣容整齊素質高。分隊長鄭全欽在領導指揮上具有豐富經驗,與冷靜迅速的應對力,全隊隊員都具備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EMT-2(中級救護技術員)證照,訓練課程並聘請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證照)教官教導,必要時由怡仁醫院提供技線上指導。如此堅強陣容,保障富岡民眾萬一遭遇急難時,可獲得最好的援救。 
  
 記者前往採訪時,正逢分隊在進行CPR心肺復甦術+AED電擊器的救護演練。以假人安妮為道具,模擬心肌梗塞者急救過程,首先從患者的家屬(或身邊人)電話求救開始,消防隊員進行詢問;指導家屬(或身邊人)是否有人會CPR,先進行急救;消防隊員到現場進行一連串搶救(含CPR、AED、搬移病患等),全套演練過程規定須於10分鐘完成,結果該次演練僅用了6分19秒,並以口令敘述每一步驟,確認每一步驟精準到位,可說既迅速又專業。 
  
 炎夏到來,消防隊又多了一項業務:抓蛇。富岡綠地多,蛇也就多,而且不乏眼鏡蛇、雨傘節等毒蛇出沒,分隊長鄭全欽呼籲民眾走在草叢中要注意不要被蛇咬到,萬一遇見蛇可報119處理。另外夏日往往容易發生溺水事件,民眾如要去海邊或溪流戲水,要注意安全,宜選擇有救生員的水域較為安全。 
  
 消防分隊的工作範圍甚廣,包括救護、救災、消防設施查察、水資源查察、為民服務等,在第一線保護民眾安全,為民眾犧牲奉獻,是民眾安居樂業背後的無名英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