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8476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表示→陳水扁應多努力 讓社會接受他!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表示→陳水扁應多努力 讓社會接受他!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蔡英文表示→陳水扁應多努力 讓社會接受他!
2013年05月26日

蔡英文表示→陳水扁應多努力 讓社會接受他!

前總統陳水扁申請重新加入民進黨案,時機與政治效應受矚目。前主席蔡英文呼籲,陳水扁應多努力,讓社會重新接受他、認同他;民進黨大老辜寬敏認為,目前時機不宜,希望他「稍等一下」;前主席游錫堃則說,扁案最重要的是推動司法公平正義,「我支持」讓陳水扁回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將陳水扁的入黨申請文件,包括相片、身分證字號等,送到台北市黨部辦理入黨手續,市黨部審核通過後,會轉到中央黨部複審。扁入黨申請可望通過。

蔡英文表示,陳水扁入黨案,是台灣民主發展過程及民進黨成長過程中,很困難卻須面對的問題,他卸任總統所受的待遇及司法對他的作法,引發社會爭議,有很多人同情他,但對其過去有些作為不能認同,希望陳水扁努力獲得更多社會同情,黨在處理時要尊重當事人權益,讓社會體認民進黨是成熟政黨,防止黨的基本價值,尤其是清廉的價值及對是非的判斷被模糊掉。

辜寬敏說→要看時機 稍等一下!

辜寬敏說,陳水扁是對台灣有貢獻、對民進黨有功勞的人,這很感謝,但是他有些事情讓人失望,「入黨要看時機,稍等一下,別太急」,且他回黨是小事情,馬英九總統做得很差,民進黨卻還不能執政,這才是大事情。

立委陳唐山原提案恢復陳水扁黨籍但已撤案,他昨受訪說,提案是要釐清陳水扁當初是被除名或自行退黨,中常會開會結果,一致同意扁當初是自行退黨,柯建銘日前到台中監獄培德病監,扁聽取說明後也同意,所以扁隨時可再入黨。

至於陳水扁重返民進黨,會不會對民進黨2014、2016年選舉不利?陳唐山認為,應該是有利,這是黨內團結的象徵,陳水扁曾任黨主席,更是民進黨員唯一當過總統的人,大家以和為貴,對明年、2016年選舉應該有幫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