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344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替代役男與局長相邀去捐血 !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替代役男與局長相邀去捐血 !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替代役男與局長相邀去捐血 !
2013年05月22日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替代役男與局長相邀去捐血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8名替代役,5月21日與陳世偉局長共同捲起衣袖,前往桃園捐血中心捐血,發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愛心;桃園捐血站服務人員表示,環保局陳世偉局長和替代役捐血不落人後,站裡同仁都非常感佩,希望有更多民眾以替代役為榜樣,慷慨捐血。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現有替代役男27名,雖然替代役的役期不到一年,但是在環保局服役的替代役男,都傳承了捐血的傳統,經常以分批方式前往捐血。 
 環保局替代役管理幹部林吉甫表示,捐血不但可以救人,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做好體內環保。因此,在局長與役男夥伴邀約下,雖然到環保局服務不到五個月,已經是第二次參加捐血活動;未來也會嘗試安排更多的公益活動,讓社會大眾認識環保替代役的熱血與熱誠。 
  
  役男卓明德表示,過去學長就常鼓勵大家捐血,他本身也有捐血的習慣,未來亦會繼續帶領學弟前往捐血,承襲環保局的這項傳統。 
  
  21日結伴前往捐血的原有18名替代役男,其中有9名因為參加籃球賽,延後一天於22日前往。 
   
  替代役男郭昱毅說,上月因輕微感冒,不能加入捐血的行列,這次痊癒之後,便迫不及待的捐出自己的熱血。因為過去一直有捐血,所以捐血只是例行公事。 
  
  因為接受腿傷手術,3個月無法捐血的陳世偉局長。這次特別與一批替代役約定,一同前往捐血。陳局長捐血小板,需要較長的時間,完成捐血的役男們特別與熱愛捐血的局長拍照合影,留做美好的回憶。 
  
  參與這兩天捐血活動的18名環保局替代役是:賴銘輝、謝發琪、卓明德、黃琮敏、吳仲岳、林吉甫、周李興、楊淳文、郭昱毅、林映辰、黃邦瑄、王建涵、徐祥恩、陳柏誌、陳璿貴、許尚哲、葉日鈞、徐祥恩。其中楊淳文才剛進入環保局服役一個月,就參與捐血行列,也深深覺得在環保局服役可以熱心做公益服務,既有意義,也會在替代役生涯中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18名替代役男與局長相邀去捐血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18名替代役男與局長相邀去捐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