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7:0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83661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全國首場國軍就業博覽會! 桃園大湳營區圓滿落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全國首場國軍就業博覽會! 桃園大湳營區圓滿落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全國首場國軍就業博覽會! 桃園大湳營區圓滿落幕
2013年05月22日

全國首場國軍就業博覽會!

昨於桃園大湳營區圓滿落幕

【本報記者吳昌國/桃園報導】勞委會首次承辦國軍屆退官兵就業博覽會昨(21)日在桃園大湳營區揭開序幕,行政院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職訓局局長林三貴、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委金筱輝及國防部空軍常務次長廖榮鑫中將等嘉賓都出席這場盛會。超過1,000位屆退官兵都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踴躍到各徵才攤位詢問與面試,其中也有不少在外縣市服役的志願役官兵自願請假至營區參加徵才活動,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行政院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致詞時表示,感謝國防部、退輔會、陸軍司令部、陸軍第6軍團五三工兵群鼎力協助活動計畫、場地規劃及人力支援,讓勞委會第一次籌辦的國軍屆退官兵就業博覽會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也謝謝這次參與活動的64家廠商,提供4,000多個職缺。目前國內經濟景氣已逐漸回溫,勞委會亦積極促進就業,而國軍弟兄都是國家非常重要而優秀的人力資源。除了首次舉辦國軍大型就業博覽會系列活動,提供多元化的就業機會外,勞委會建置的「全國就業e網」,擁有全國求職求才資料庫,可提供線上就業媒合服務,也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讓就業服務全年無休,希望各位官兵多多利用,以更完善的職涯規劃提升就業競爭力,順利接軌職場。 

當日活動中,矽格、錸德科技、健策精密等25家科技業提供2,120個職缺、義美食品、泰豐輪胎、豐譽營造等23家傳產業提供1,175個職缺及英商台灣士瑞克保全、全國電子等16家服務業提供738個職缺;科技業職缺占整體53%為最大宗,傳產業及服務業職缺分別占29%及18%。其中,管理階級與專業技術人員之中高階職缺占了整體職缺1/4以上,至少超過1,000個,提供求職人有更多選擇最好的工作機會。勞委會郭芳煜副主委、退輔會金筱輝副主委、國防部空軍常務次長廖榮鑫中將和林三貴局長等嘉賓在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丁玉珍主任的陪同下,到各攤位親切的問候即將退役官兵及企業廠商,了解目前各項職類人才之需求及面試情形,並祝福大家求職求才成功。 

現場許多求職者都是第一次參與大型徵才活動,詹先生表示很感謝軍方及就業服務中心舉辦這場活動,除了可以了解職場及業界的需求,提升自我競爭力,亦藉此比較不同的產業,更進一步確認自己未來的職涯規劃,同時今天已與4家廠商洽談、進行2次面試。另外一位畢業於淡江大學化工系的解先生則說,藉由此次活動獲得許多產業人才需求的條件,對於就業準備有相當大的幫助,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林三貴局長也在會後說明,這次利用網路線上輸入及現場手寫履歷的方式,透過虛擬與實體結合,希望對於國軍人才的就業服務能長久持續下去,而不只是一次性就業服務活動。職訓局規劃多項青年就業促進措施,如青年就業讚計畫等,持續不斷地積極為青年朋友開發就業力,培養多元化人才,讓「求人」的企業順利找到合適人才,「求事」的人也都能找到工作,以專業及熱忱的服務,協助每一位求職者找到職涯發展方向。未來8月及9月在桃竹苗地區分別還有兩場屆退官兵徵才活動外,全國各地也會陸續辦理相關活動,期盼透過現場徵才活動,建立就業媒合平台,協助軍中人才在退役後能儘速進入職場。 

活動後經職訓局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統計,現場參加人數約1,085人,投遞履歷超過1,300人次,廠商現場面談初步擬錄用1,006人次,初步媒合率約73%;擁有大學學歷以上的求職者也占有85%。另外現場以鴻海、宏達電、友達、台灣山葉等公司最受求職者青睞,前去應徵人員最為踴躍。

更多的徵才活動、職訓課程、就業資訊可分別上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與職訓e網(http://www.etraining.gov.tw)或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洽詢,同時也可逕上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網站(tpesa.evta.gov.tw)、賈桃樂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JobTaole1)獲得最新資訊。

 

行政院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_中_、職訓局局長林三貴_右3_、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丁玉珍_右1_與與會來賓合影.JPG 
 

行政院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_右_在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丁玉珍陪同下巡視國軍徵才活動現場.JPG 
 

國軍屆退官兵就業博覽會求職者眾多.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