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024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江揆接見6大工商團體! 年金改革不能不處理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江揆接見6大工商團體! 年金改革不能不處理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江揆接見6大工商團體! 年金改革不能不處理
2013年05月18日

江揆接見6大工商團體!

年金改革不能不處理!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17)日在接見六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時表示,年金改革是不得、也不能不處理的重大課題,現在不處理,勞保年金可能提早破產,步上希臘的後塵,這是各方不願見到的。他強調,年金改革已進入朝野協商階段,他希望在最後階段與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共同努力,找出各方相對較能接受的版本,讓年金改革順利通過。

回應證所稅議題,江宜樺表示,財政部張部長近日與立法院黨團溝通相當順利,希望相關修正能順利推動。另關於匯率問題,江宜樺則表示,匯率問題非常複雜,央行必須考慮周詳,考量的層面包含進出口商、通膨、國際熱錢動向及我國外匯存底等。

至於「自由經濟示範區」期程,江宜樺指出,已請經建會在6月底提出第二階段內容,行政院預計在7月正式對外公佈,希望能儘速推動此重大政策。

與會的工商團體代表亦關注核四議題,江宜樺重申,政府高度重視核四安全檢測,未來將定期對外說明安檢內容,並加強宣傳。江宜樺也指出,日本311地震,距離海嘯發生地點最近的是女川核電廠,但毫髮無傷,福島電廠卻因安全配套及人為決策疏失造成傷害,顯示這些災害均可事先避免。臺灣的核電廠不只要防止福島事件發生,亦需事先防範各種複合性災害。

此外,與會代表對政府護漁行動表示肯定,江宜樺表示,針對我國傳統漁場已加強防護,我方在昨日也超越北緯20度的護漁線。而針對會中代表反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人力及經費不足,他也回應說,他非常重視我國中小企業發展,將瞭解相關問題。

六大工商團體代表包括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全國商業總會監事會召集人王應傑、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陳瑞宏、工業協進會理事長許顯榮、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焦佑鈞等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