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6563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聽您怎麼說」-「讓傷害不再發生」桃園縣交通宣導研習活動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聽您怎麼說」-「讓傷害不再發生」桃園縣交通宣導研習活動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聽您怎麼說」-「讓傷害不再發生」桃園縣交通宣導研習活動 !
2013年05月15日

 

「聽您怎麼說」-「讓傷害不再發生」

桃園縣交通大隊舉辦 交通宣導研習活動 !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縣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於昨(14)日舉辦102年度「交通宣導研習競賽活動」,參加人員除了各分局、交通大隊宣導團成員、婦宣隊幹部外,還邀請了縣內高中(職)、大專院校宣導業務承辦人,另由各校選派學生2-3人一同參與,研習後成為各學校的宣導種子教官,有助於校園交通安全工作之推動,本次活動計有 200人參加。 
 競賽活動由10個分局代表上台,以即時演講方式,再由所有參與人員票選出前3名,得獎者可贏得精美禮品1份,本次活動的目的,即讓所有參與成員吸取不一樣的寶貴經驗。 
 更特別的是,在這次宣導研習,縣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邀請去(101)年參與「意料之外」宣導光碟製作的主角人物「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2位傷友「阿奇與阿華」現身說法,他們親自述說他們的遭遇,讓現場充滿了無限的感傷與不捨。 
 「阿奇」今年46歲,在33歲(89年6月)時騎機車經過十字路口時,與闖紅燈的汽車發生碰撞,阿奇說,當時他看到綠燈一亮,迫不及待就起步,沒想到橫向的汽車並沒有停下來,於是,車禍就這樣發生了。「阿奇」認為橫向的車子「會小心」,自己卻「沒注意」,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因此,「阿奇」提醒大家,綠燈起步前一定要先注意左右來車,確認安全才可以通過路口。 
 而在某大醫院擔任護士的「阿華」,今年31歲,是在25歲( 96年)某天大夜班後返家途中,在轉彎時與一部拖板車發生碰撞,阿華說,25歲是女生的黃金時期,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她的身上呢?她還有很多夢想還沒完成…,所以「阿華」呼籲騎機車的朋友,在路上只要看到大型車輛,無論是「直行」還是「轉彎」一定要和這些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 
 目前2位傷友都留在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服務,因為「桃園縣脊髓潛能發展中心」的訓練,才讓他們重新站起來,他們要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切身之痛,來提醒、警惕所有用路人,希望類似的傷害不再發生於任何人身上。 
  
  (交通警察大隊傳真電話03-3394339聯絡電話03-3333777)。 
 

LIN_4122.JPG 
 

LIN_4146.JPG 
 

LIN_4158.JPG 
 

LIN_4311.JPG 
 

LIN_4375.JPG 
 

LIN_4396.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