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8848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防部表示→各型主力艦都可助護漁!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防部表示→各型主力艦都可助護漁!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國防部表示→各型主力艦都可助護漁!
2013年05月15日

國防部表示→各型主力艦都可助護漁!

國防部昨天說,海軍主力艦類型好幾種,康定級與成功級都是策護方案之一,視任務彈性調整,每型艦都可能助海巡署護漁任務。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事件,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與海軍12日已組成護漁艦隊,國軍除康定級巡防艦與S-70C直升機,原本南部偵巡兵力濟陽級巡防艦也進行策應掩護海巡船艦。

相關水域未來是否會有常態性護漁演習;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天上午在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護漁是海巡署業務,海巡也已清楚說明將來會在執行護漁工作上全力以赴,海軍最重要任務是策護應援,這幾天國防部也對外說明,在策護工作上會做好漁民與海巡署的堅強後盾。

他說,「海巡在第一線,海軍在第二線」,海軍做好策護應援,保護海巡與漁民,民主法治國家作法都如此,執法單位在第一線,否則會造成國際輿論撻伐。

他強調,凡是中華民國漁船作業海域,都會有海巡保護,有海巡的海域就一定會有中華民國艦艇策護。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尊嚴與人民財產安全是國軍職責,國軍一定會努力,依據政府政策,會全力以赴。

針對海軍向南偵巡區域將擴充;羅紹和表示,海巡署負責執法,海軍協助海巡擔任策護應援任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