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0: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54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菲若戰爭!漁民要衝第一線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菲若戰爭!漁民要衝第一線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台菲若戰爭!漁民要衝第一線
2013年05月13日

 

 

台菲若戰爭!漁民要衝第一線

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軍方掃射,造成一死的悲劇,菲國蠻橫行為各界撻伐,政府下達72小時最後通牒,政府大動作,但漁民卻直呼「無感」,今日將赴立院抗議,基隆漁民直言若屆時發生戰爭,絕對挺身第一線。

基隆區漁會理事長游日興表示,「菲律賓蠻橫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台灣的漁民被鄰近的國家欺負,早已經不是新聞,政府對漁民的窘況,幾乎沒有出力解決,廣大興28號遭砲彈攻擊,雖感到意外,但早有前例與慘況。

游日興表示,菲律賓軍方過去時常在台灣經濟海域內,隨意扣船,向漁民索取大筆的保金,猶如強盜般。

且菲國政府完全視若無睹,任由軍方任意扣船,每當發生類似情形時,台灣政府總表達「嚴正抗議」,卻絲毫沒有嚇阻作用,反而變本加厲,漁民只能在水深火熱中求生存。

游日興說,這次事件僅是導火線,期盼政府正視我國漁權,台灣省漁會12日緊急召開會議,決議13日下午2點赴立法院抗議,之後再到菲律賓駐台辦事處抗議,基隆區漁會將號召千人到場聲援。

基隆漁民們表示,若這次菲國不願與台灣道歉,兩國必須走上「戰爭」一途,絕對不惜一切,出征第一線,誓死保護我國漁權,爭回屬於我們的東西。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