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023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北市跨年煙火 推薦16觀賞點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北市跨年煙火 推薦16觀賞點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北市跨年煙火 推薦16觀賞點
2011年12月31日

為了一睹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台北信義計畫區周邊每年湧進數十萬人。跨年夜不想人擠人,北市大地工程處推薦包括鄰近的象山、虎山等多處親山步道,都是絕佳觀賞煙火絕佳景點。

大地工程處表示,鄰近101大樓的信義區四獸山擁有絕佳視野地利優勢,其中象山與虎山步道鄰近市區,又有完善的步道設施,向來是民眾欣賞跨年煙火最熱門的地點。

其中,象山步道上包括超然亭、打印台、六巨石,以及市療步道頂端八柱涼亭等4處景點是不錯選擇;另虎山步道上有7處,包括蜂平台、120高地涼亭、復興園平台,以及虎山山腰的十方禪寺都有絕佳的煙火觀賞視野。這些近郊登山步道離市區近,路燈、護欄、公廁等相關步道設施完善、沿途多廟宇,平日登山健行人多,不致有安全上顧慮。

另外,中山區圓山風景區觀景平台、圓山飯店麒麟廳前廣場及劍潭山步道老地方觀機平台等3處,以及文山區的仙跡巖風景區、指南風景區等2處景點,也是跨年賞煙火的好地方,較不受東北季風吹襲煙霧阻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