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7: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6063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高華柱表示→F-16C/D基本型不符需求!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高華柱表示→F-16C/D基本型不符需求!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高華柱表示→F-16C/D基本型不符需求!
2013年05月07日

高華柱表示→F-16C/D基本型不符需求!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天(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關切政府是否還會向美國採購F-16C/D;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時表示,在F-16A/B戰機升級後,基本型的F-16C/D已不符合台灣的需求。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日邀請國防部報告「檢討國軍近20年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及我國與鄰近國家國防工業自主成效比較」,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詢時詢問,國防部是否還有興趣向美國採購F-16C/D戰機。

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時表示,當初台灣對美國提出購買F-16C/D的需求,但後來獲得F-16A/B提升型,整體環境必須因此調整,若美方出售的仍是F-16C/D基本型,就不符合我國的需求。高華柱說:『(原音)如果要獲得新型戰機,它的性能必須超過目前F-16A/B提升以後的標準,不只雷達,其他性能都提升了,最起碼它的性能要比A/B型提升以後各項性能,不管是射控系統、各項裝備,如果不能比A/B型提升還要更好的話,我想我們會愧對國人。』

林郁方進一步表示,空軍F-5戰機預定2019年全數淘汰,如果來不及買新的戰機,可能會出現戰力空隙;未來如果要採購新的高級教練機,也應該考量在短時間內轉換可執行作戰任務機型,並爭取由漢翔公司生產。高華柱答詢時表示,F-5是教練機,應該以教練機的思維考慮數量,而非以整體數量計算。高華柱並指出,不論是高教機或F-16A/B性能提升案,都希望能引進由國內生產,以提升國防工業,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