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1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807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入民進黨 3000人異常申請!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入民進黨 3000人異常申請!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入民進黨 3000人異常申請!
2013年04月27日

入民進黨 3000人異常申請!

因應各項黨務及公職改選提名作業即將展開,民進黨各縣市黨部紛傳「入黨熱」,一名廖姓男子本月分二次送交超過三千份入黨申請給台中市黨部,黨部主委曾朝榮說,歡迎民眾踴躍入黨,但一個月內同一人送交逾三千份入黨申請,已是「異常入黨」,除深入調查是否為有心人士操控外,已要求黨中央裁示如何處理。

將查是否有心人士操控

曾朝榮表示,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原有一萬五千多名黨員,今年一至四月新增申請五千多人,預計到四月底,中市黨員人數將突破二萬二千人。

不過,今年一至四月增加的五千多名申請黨員中,四月就出現兩波高達三千多份的入黨申請,曾朝榮說,一名廖姓男子本月初送來一千七百三十份入黨申請,由於情況異常,黨部立即進行調查,發現介紹人是台南市黨部一名黨代表,該名黨代表表示,是廖男拜託她擔任介紹人。

憂泛藍、傾中人士介入

中市黨部調查發現,廖姓男子的名片顯示,他不但擔任藍、綠民代的顧問,還掛名馬英九競選總統後援會首席顧問,並有海峽兩岸交流業務職銜,本月二十四日,廖男再次送件,此次為一千四百六十七件,兩次合計三千一百九十七人,黨部擔心有「泛藍、傾中」人士介入民進黨。

無介紹人簽名 一律退件

曾朝榮說,本月初,他已告知黨主席蘇貞昌此情形,蘇要求他慎查,昨天再請示,黨中央指示,除非介紹人親筆簽名,否則一律退件,但過去申請入黨也有蓋章處理,此次若要求介紹人簽名才受理,希望黨中央以公文回覆,市黨部再進行退件,也提醒黨中央,正視「泛藍、親中」人士在各縣市拉人入黨、意圖影響民進黨黨務及公職提名作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