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110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若和北韓開戰! 菲基地准美使用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若和北韓開戰! 菲基地准美使用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若和北韓開戰! 菲基地准美使用
2013年04月14日

若和北韓開戰! 菲基地准美使用

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昨天(13日)引用「美菲共同防禦條約」表示,若美國和北韓爆發戰爭,將准許美軍使用菲國軍事基地。

在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的時候,羅沙里歐告訴法新社:「若菲律賓或美國遭攻擊,美菲共同防禦條約要求採取聯合行動。」

他說:「若菲律賓或和我們簽有協定的盟國美國遭攻擊時,准許美方使用我國基地屬合情合理的假設。」

詢及美國和北韓一旦爆發戰爭,曾是美國殖民地的菲律賓是否准許美軍駐紮在菲國領土時,他做了以上表示。

美菲兩國於1951年簽訂美菲共同防禦條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