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900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虛耗3年浪費公帑7億餘元!桃園捷運公司遭抨擊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虛耗3年浪費公帑7億餘元!桃園捷運公司遭抨擊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虛耗3年浪費公帑7億餘元!桃園捷運公司遭抨擊
2013年04月12日

虛耗3年浪費公帑7億餘元!桃園捷運公司遭抨擊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捷運公司成立三年多來迄今仍未通車,單就人事成本、 訓練經費就虛耗了7億元以上,今天(11日)在議事堂上遭到多位縣議員的連番批評,要求留職停薪、減薪1/3、暫調他用的建議不斷,副縣長黃宏斌承諾3天內做出解決方案提交議會。

 

針對桃園捷運公司虛耗公帑的問題,進行工作報告與質詢的交通局,立即成為眾失之的,張肇良、林俐玲、林振賢、邱素芬、黃傅淑香、陳美梅…等,不論藍綠議員紛紛提出抨擊。

 

議員們指出,桃園縣的機場捷運線最快要到104年底才能通車,而桃園縣政府早在100年年初就已成立桃園捷運公司,滿額編制為839人,目前已招聘約300位員工。

 

桃園捷運公司原本計劃,員工訓練養成期程約在1年到1年半,之後即可上線為民眾服務。但是,迄今訓練已2年多,捷運通車日期還是遙遙無期,人事不但虛耗空轉,訓練經費還一再重複浪費,成立迄今總計浪費超過7億元以上之經費。

 

桃園捷運通車日期中央一再延宕,最快也要等到104年年底,後續的18個月的時間,不能再如此空轉下去,建議要做最明快的處理。

 

有議員建議現有人員減薪1/3,也有議員認為既然無事可做,所有冗員通通回家留職停薪待命。亦有議員提議可以暫調其他單位服務,例如調往環保局掃街也可以。

 

對於桃園捷運公司的虛耗空轉,議員們的強烈抨擊讓列席的副縣長黃宏斌也感到難以招架,承諾在3天內研議解決辦法提交桃園縣議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