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9432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表示→邁向非核 發展再生能源!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表示→邁向非核 發展再生能源!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總統表示→邁向非核 發展再生能源!
2013年04月02日

馬總統表示→邁向非核 發展再生能源!

總統馬英九表示,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最後才逐步邁向非核家園,在這過程中,也要發展再生能源。

馬總統3月29日在總統府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訪,總統府昨天下午公布專訪全文。

為何以公民投票決定核能四廠是否停建?馬總統說,這個決定可能影響台灣10年、20年,須以公投讓每個人都有投票機會,且在投票前,要讓民眾知道投票後會付出什麼代價,用英文來說,「你需要一個mandate(授權),來做一個這麼大的決定,讓台灣的能源政策做一個非常大的改變」。

馬總統表示,最終要達到「非核家園」目標,現在提出的構想是要立即達成?逐步達成?公投目的是讓大家有機會充分了解這項議題各層面後,再做出大家都可接受的決定。

至於為何訴諸公投?而非直接決定後再向民眾解釋?馬總統說,這個議題太重要,需要足夠時間辯論及說明,讓人民至少有相當的了解,做出的決定才不會後悔。

馬總統表示,核四議題涉及層面太廣,2300萬人都受影響,「我們才做此決定」;做決定前,一定要做好核能安全,讓大家做決定時很放心,「我們一定會確保核安」,這是最重要方向。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