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2: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4820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電預算案! 朝野27日再攻防 - 民生消費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電預算案! 朝野27日再攻防 - 民生消費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生消費
台電預算案! 朝野27日再攻防
2013年03月26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25日)確認21日會議議事錄時,對退回台電102年度預算案如何呈現,朝野各有堅持,27日再議。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21日上午在經委會提案退回台灣電力股份公司102年度預算案,並要求政府應即停建核能四廠。

朝野昨天上午各自動員,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及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幹事長潘孟安坐鎮。

不過,國民黨團未提出復議案,而是在確認議事錄時,提出程序問題,主張預算案提案如果沒有經過相關詢答,依慣例不算完成程序,有「處理程序上的瑕疵」,不能視為「決議」。

經委會主任秘書李水足應會議主席、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要求說明,經委會21日處理退回台電預算提案只宣讀題目,沒進入報告事項詢答,當成「其他事項」處理。

不過,民進黨團不滿李水足的說明,堅持退回台電預算提案是經委會經正當法律程序通過,是決議,不應是其他事項。

國民黨團堅持「有法依法,有規依規,有慣例依慣例」,依立法院慣例,預算提案未經首長報告、詢答,不算完成程序,堅持不能當成決議。

朝野各有堅持,黃昭順約下午2時57分宣布休息,朝野繼續協商,27日再開會。

至於國民黨團是否會提復議案?林鴻池表示,要先確認議事錄內容,若要提復議案,27日宣布散會前都可提,「到時候再說」。

潘孟安則呼籲國民黨團提出正式書面文件復議經委會退回台電預算案的決議,不要利用議事人員及議事技巧走旁門左道。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