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0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513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英九承諾→苗栗站明年一定動工!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英九承諾→苗栗站明年一定動工!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英九承諾→苗栗站明年一定動工!
2011年12月30日

研議多年的高鐵苗栗站已確定推動,馬英九總統昨天承諾,苗栗站明年一定動工,預計104年以前完成,以提供當地便捷的交通,並帶動苗栗及周邊地區發展觀光產業。

苗栗縣政府從86年起就積極爭取增設高鐵苗栗站,96年並公告實施高鐵特定區計畫,5條聯絡道路系統都已通車,不過受限於經費問題,苗栗站動工時程都只聞樓梯響。

苗栗縣長劉政鴻日前甚至表示,高鐵列車要讓苗栗縣民看得到也坐得到,縣政府為了配合苗栗站開發案,土地區段徵收就花了69億,5條聯外道路花了17億,如果高鐵敢跳票,縣府一定求償,他還要親率群眾北上抗爭。

馬英九昨天赴苗栗拜票時承諾,高鐵苗栗站明年一定會動工,他相當重視苗栗建設,將要求交通部全力推動,造福苗栗民眾。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