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2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7532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核四公投!馬總統說→提供充分資訊,讓人民做最後決定!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核四公投!馬總統說→提供充分資訊,讓人民做最後決定!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核四公投!馬總統說→提供充分資訊,讓人民做最後決定!
2013年03月17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16日)表示,政府要確保核安,沒有安全絕不讓核四商轉,但也要考量停建可能對民生、經濟造成的影響,政府會提供充分的數據資訊,讓人民做出最後決定。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昨日出席「彰化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座談會」,與黨代表交換意見。針對核四停建公投議題,他在會中強調,政府會努力朝「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的目標前進,而現在的台灣,面臨「穩健減核」與「立即廢核」的選擇。

他認為,核四、核安是所有民眾都要面對的問題,正因為社會各界對核四看法分歧,因此,由立法院提案核四停建公投,大家共同決定,共同承擔。不過,他強調,政府要確保核安,沒有安全絕不讓核四商轉,但也要考量停建可能對民生、經濟造成的影響,政府會提供充分的數據資訊,讓人民做出最後決定。

此外,對於年金改革問題,馬總統表示,政府必須確保財政健全,同時維持行業及世代間的公平,行政院提出第一階段方案後,將持續與基層溝通,提出更完整的設計,送立法院審議。他還指出,現在提出的方案能讓所有人在未來30年安心領到適度的退休年金,希望能透過溝通,與大家達成共識。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