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5804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張燈結綵迎新春‧燈籠彩繪藝術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張燈結綵迎新春‧燈籠彩繪藝術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張燈結綵迎新春‧燈籠彩繪藝術展
2011年12月30日

在過往的歲月裡,農曆新年期間,因為有元宵節而有賞月觀燈的熱鬧景象。燈籠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照明」,乃亞洲傳統民間工藝品的一種。而今,電燈雖幾乎取代燈籠的功用,然而燈籠獨特的外型和顏色卻在工藝家或藝術家的巧思下,呈現出更多元的創意,漸漸發展為具有中國傳統特色的民間藝術。  
  
 為延續此傳統特色及發揚國內手工燈籠文化,邀請多位國內知名書畫藝術家,如:吳長鵬、王獻亞、戴武光、李振明老師...等,以各式主題彩繪大型燈籠。燈籠高度超過100公分,有山水、花鳥、舊巷弄入畫,雅緻又巧趣。 
  
 本展於即日起101年2月26日止假文化局一樓中庭展出。期望帶動多元藝術創作外,也希望為新春和元宵佳節期間增添濃厚的節慶氣氛,並讓民眾體會我國傳統工藝與書畫結合之美。 
  
 歡迎各位朋友一同到文化局欣賞彩繪燈籠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