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9381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公投解決!馬總統盼核四不再困擾!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公投解決!馬總統盼核四不再困擾!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公投解決!馬總統盼核四不再困擾!
2013年02月26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25日)說,核四議題20多年來始終糾纏,他全力支持正面面對核四停建公投,希望這一次就解決,不要再困擾。

馬總統並說,這個決定不會立刻改變興建核四的現狀,「我們還是會繼續的興建,但是希望在這個過程當中,核安的確保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的,一定要它完全的安全,我們才會繼續走下去」。

中國國民黨昨天下午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馬總統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出席並主持綜合座談。

對行政院長江宜樺宣示正面面對核四停建公投,馬總統說,「我當然是完全的支持」。

總統說,核四的問題從民國81年以來,至今20多年時間始終糾纏著大家,造成社會人心浮動、人民憂心、股市震盪等,都是非常不利。

他認為,以台灣民主的程度、人民理性的程度,如能在資訊公開、透明、充分的情況下多做溝通,相信一定可以做出對台灣最有利的決定。

總統也強調,一定要向大家解釋清楚,這個決定做下去,不論停建與否,所面對的挑戰是什麼?可能要付出的代價是什麼?這樣人民做出來的決定也才有意義;這樣的民主,也才能夠禁得起考驗。

因此,從現在開始到將來公投的日子,總統說,「我們都做好全面的溝通,然後全民決定」。

「台灣畢竟是我們的家園」,他說,即使對於核四停建意見不一,也不要因此而影響大家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愛。他希望共同來面對,「希望在這一次就把它解決掉,不要再困擾台灣」。

他也以黨主席身分,呼籲黨籍立委發揮執行力,做好相關的規劃,同時支持這個決定,讓問題早日走入歷史,「讓大家都能心平氣和的面對不是只有核四或核能,最重要是能源安全的問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