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3:0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4625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灣之光→2度摘金獎導演!李安創「亞裔紀錄」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灣之光→2度摘金獎導演!李安創「亞裔紀錄」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台灣之光→2度摘金獎導演!李安創「亞裔紀錄」
2013年02月26日

台灣之光李安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那一刻開始,他不只台灣之光,更是全世界亞裔人士的驕傲,因為影史上,李安是第一位拿過兩次奧斯卡金獎的亞洲人導演,從12年前,臥虎藏龍讓李安摘下第一座奧斯卡獎開始,奧斯卡獎離李安越來越近,2006年首度摘下金獎導演的斷背山更是把李安推上事業巔峰,看著李安一路成長,台灣人與有榮焉!

奧斯卡金獎導演李安:「感謝電影之神。」

風光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台灣之光李安態度一樣謙遜,開口感謝家人的支持,更沒忘了提到台灣,就是這樣的態度,讓台灣人揪甘心。

12年前,臥虎藏龍讓李安在奧斯卡風光入圍10項獎項,成功抱回最佳攝影、藝術指導、原創音樂和最佳外語片,不但成了史上得獎最多的外語片之一,更成功打響Ann Lee的國際知名度。7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2001.3.25):「得獎的是,台灣『臥虎藏龍』,導演李安,這是台灣第一個奧斯卡獎,也是第3次入圍最佳外語片。」

幫台灣摘下第一座奧斯卡獎,臥虎藏龍只是開始,2006年斷背山入圍8項奧斯卡獎,最後「李安成為影史上第一位拿到最佳導演獎的華人,轟動全球華人,其實早在1990年代,李安的喜宴和飲食男女,就接連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1995年,他首度執導的英語片「理性與感性」也入圍7項奧斯卡獎,過去和奧斯卡獎「過門不入」累積的經驗,墊下成功的基礎,這回少年Pi讓李安更創下全世界亞裔人士,連拿2次金獎導演的光榮紀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