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4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184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捍衛人權及民眾財產的黃仁杼立法委員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捍衛人權及民眾財產的黃仁杼立法委員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捍衛人權及民眾財產的黃仁杼立法委員
2011年12月27日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從政經驗豐富的黃仁杼(如上圖),在擔任一年十個月的立法委員,表現耀眼,出任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及內政委員,伸張正義捍衛人權,成為立法院滿意度最高的委員之一。
 黃仁杼曾擔任桃園縣四屆共十六年的縣議員,對於縣政建設及需要暸若指掌,為了擴大服務,因此義不容辭的參與第七屆立委補選,獲得高票當選。
  黃仁杼說:「身為民意代表要能及時反映人民的需要」,基於這個理念,黃仁杼積極打擊不公不義,全力衛捍衛基本人權。從最近發生在大陸福建的胡姓台商,被劫匪砍斷手掌,搶走財物的案件,立委黃仁杼就扮演揭發及保護的角色,一方面為向媒體及陸委會揭發台商在大陸受到的不人道的待遇,一方面發聲要求陸委會儘速處理,讓台商火速返台接受醫療。
 「人權在任何時空都不容打折,但國人在不同的環境中,往往漠視最基本的人權」黃仁杼就國內人權現況下了這樣的註解。
 今年年初,黃仁杼在立法院舉行「監所漠視人權、羈押被告枉死」記者會,痛陳一位只是違反商業會計法的被告,在遭到法院裁定羈押,送到桃園監獄收容,但監所以戒護為先及便於管理的觀念,在收容人染患重病被送醫插管急救,家屬才被告知,這種漠視收容人權益,輕忽收容人病情,再再顯示監所對人權的不重視。身為內政委員的委員的他,也將持續監督各單位在這方面的作為,來保障弱勢者的人權。
 黃仁杼對於客家事務的參與非常的熱心,尤其是客家文化的推動;他為了在中壢市設置客家文化館,除了請中壢市新街國小挪出二間教室,做為會館之用,並大力的向客家事務委員會爭取到三百八十萬元的預算,中壢市公所也配合五十萬元,來充實客家文化館設備,來傳承客家文化發展的母語教學、客家認證等工作。
 為了紮根客家文化,也以內政委員會的身份,在立法院召開客家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及律師、社團成員,提出寶貴建言,來修訂、充實行政院頒訂的客家基本法,落實基本法的精神。
 人文薈萃的中壢市,也有大量的外來新移民,為了讓這些外來住民、外籍配偶,協助他們適應在台灣的生活,黃仁杼定期邀請「桃園縣異鄉關懷協會」舉行座談會,說明台灣法律的規範。民風習俗的差異,來解決新住民面臨的種種困難,讓新住民能早日融入台灣的社會,子女能獲得完善的教育。
 立委黃仁杼積極打擊不公不義,全力衛捍衛基本人權,關懷弱勢為民爭取權益福祉,像這樣深知民間疾苦、了解百姓所需的優秀立法委員,若能讓其高票蟬聯
,不但是民眾百姓之福,更是國家社會之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