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3916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訪視身障教養院 送加菜金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訪視身障教養院 送加菜金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總統訪視身障教養院 送加菜金
2013年02月03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2日)訪視台中市東勢區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致贈加菜金,他還呼籲大家多捐復康巴士,讓身障者行更方便。

馬總統春節慰問活動,昨天下午抵達德水園訪視身心障礙朋友,在前往德水園之前,總統先由立委江啟臣、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等人陪同,參加東勢區果樹產銷班的尾牙餐會。

江啟臣指出,由於馬總統曾到產銷班的班員詹德森家中home stay,詹德森寄尾牙邀請函給總統,沒想到總統答應前來,今天還邀請總統曾經住過的石岡區及豐原區的民間友人前來餐敘。農民反映,今年茂谷柑外銷大陸賣得好價錢。

馬總統一到德水園,先參觀院生的實習工坊,看到院生正在製作手工香皂,總統說,家中的香皂已快用完了,隨即向教養院訂購手工皂。

接著馬總統進入禮堂觀賞院生表演打鼓,馬總統致詞指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去年修正,讓身障手冊的核發更符合需求及避免濫用,提供身障者更多照顧。

馬總統表示,身障者最重要的部分是行的問題,他一直希望能打造無障礙空間,所以推動復康巴士,現在全台已有上千輛復康巴士,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各擁有逾200輛最多。

蕭家淇在旁提醒總統,台中市的復康巴士也有217輛,而且都是從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積極向民間募集快速累積而來,馬總統聞言,請大家拍掌鼓勵,他還呼籲,過去民間捐贈救護車較多,應該可以鼓勵大家改捐復康巴士。

會中,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對德水園收容不少孤苦無依的身障者非常感動,原本要捐新台幣100萬元,最後因馬總統的鼓勵,感動之餘又加碼總共捐出200萬元。

馬總統最後還致贈加菜金給院生,他希望這些加菜金能讓院生吃到想吃的菜,總統一時興起拿起麥克風走下台,逐一詢問院生想吃什麼菜,有院生說想吃豬腳,馬總統回說跟他一樣,還有院生起身擁抱總統,院生想吃的菜很多,有三杯雞、饅頭、大白菜等。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