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3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373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睡覺會打呼!心臟病發作的警訊!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睡覺會打呼!心臟病發作的警訊!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睡覺會打呼!心臟病發作的警訊!
2013年01月27日

美國研究人員昨天(26日)表示,睡覺會打呼的人,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比吸菸者或肥胖人士還要高。研究人員警告,打呼非僅是惱人問題,更是致命疾病的早期警訊。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人員認為,打鼾可能會導致動脈增厚,恐造成腦出血、中風與心臟病發作。

研究人員宣稱,打呼的嚴重程度與高血壓不相上下,呼籲會打呼的人必須就醫。

底特律大學(University of Detroit)研究團隊發現,經常打呼的人頸動脈增厚的風險遠高出一般人。頸動脈負責供氧到腦部。

這種情況也會與身體其他部位的動脈增厚有關,恐導致心臟病發、中風與腦出血。

底特律亨利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的狄布(Robert Deeb)醫師領導這份研究,他說:「面對會打鼾的床伴,該做的不是趕他出房間或是徹夜用手肘推他,而是要帶他就醫。」

他說動脈增厚的可能原因是,持續打呼帶來的震動導致動脈發炎。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