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424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讓人民有感! 中壢文化里5000坪綠帶三期工程完工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讓人民有感! 中壢文化里5000坪綠帶三期工程完工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讓人民有感! 中壢文化里5000坪綠帶三期工程完工 !
2013年01月24日

經過一年多的工程期,中壢市公所今天(24日)上午舉辦文化里隔離綠帶第三期完工典禮,讓全長約一公里的隔離綠美化步道,完整呈現在市民眼前。中壢市長魯明哲、桃園縣政府副秘書長蔡宗烈、城鄉發展局景觀工程科科長廖育儀、立委陳學聖以及議員葉明月等多位民意代表共同出席,市長魯明哲表示,文化里隔離綠帶工程共約6000坪,相當於10個社區中小型公園,魯市長感謝葉明月議員爭取二期補助款,縣政府於二期補助452萬、第三期補助500萬,雖然工程施作期間被很多當地居民罵到臭頭,他還是堅持還地於民,把原本亂蓋成為私人停車場的違建拆除,並重新規劃設計,讓這裡的居民共同享受這片綠地成果,不僅可以散步、騎腳踏車,邊道還種杜鵑、櫻花,相信在未來這裡的春天景色一定絕美無比。 
  
桃園縣府副秘書長蔡宗烈也說,就算是精華地段的億萬屋舍,門前也不會有這一大片經過精心綠美化的步道與自行車道,感謝中壢市公所不畏艱難完成這項工程,真是此地居民的福氣。 
  
中壢市文化里從吉利一街到吉利十二街的社區生活圈隔離綠地,面積約17580平方公尺,基地本為社區周邊環狀畸零土地,北接桃園大圳,東近小溪流旁,由中壢市公所規劃長997公尺之自行車與步道,在較為寬廣的腹地可供居民平日集會表演、休憩、散步與運動等功能,沿著大圳則利用水邊設計成為賞景步道,並可連結社區旁的主要幹道,形成一個綠色的動線,順利串接市民與綠地、各公園的距離,塑造出更優質的室內公園綠廊生活網,地上垃圾處理花費400萬,水溝重作花費700萬。 
  
 中壢市公所挹注相當多的經費進行文化里綠美化工程,此工程之推動共分為三期,總工程經費達2490萬元,第一期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721萬,第二期與第三期工程由桃園縣政府分別補助452萬與500萬,其餘經費由市公所自籌,文化綠廊第一、二期工程並已於101年五月份完工。除了三期工程目前皆已完工外,目前尚包括吉利三街排水箱涵工程139萬元與文化路436巷排水箱涵工程575萬元正在進行中,相信文化里居民都相當有感中壢市公所對於此區的努力,將原本雜亂之地整理的耳目一新,這也是魯市長的期望。 
  
 文化里第三期綠廊完工典禮出席貴賓尚包括議員蔣中千、梁為超、劉曾玉春秘書、沐平波秘書、張運炳秘書;中壢市民代表黃金土、賴立竹、陳中央、謝文忠、游麗琴、鄭秀蘋與數十位里長參與,為地方建設共同努力。 
 

中壢市文化里隔離綠帶第三期完工典禮。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