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0250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軍人犯錯降階 民進黨立委要求先懲「色將」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軍人犯錯降階 民進黨立委要求先懲「色將」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軍人犯錯降階 民進黨立委要求先懲「色將」
2013年01月10日

最近國防部在研究將針對不肖軍人研擬「降階、減俸」懲處方式,民進黨立委薛凌(如圖)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懲由上起,因此她要求國防部務必要對犯錯將領率先開刀,尤其是軍中「色將」必須列為首要開刀對象。

由於薛凌立委一句「色將」一時之間讓國防部長高華柱愣住無語,後來經薛凌立委解釋是針對涉及性騷擾的將領率先開刀,高華柱才會意過來。

根據國防部規劃,未來將針對犯嚴重過錯,但未及法辦程度的軍士官兵研擬「降階、減俸」,例如上將嚴重犯錯,將遭受「上將變中將」的降階處分,原本三星上將月退休俸從十六萬元降為二星中將的十一萬元,若六十四歲退休,以七十五歲男性平均壽命估計,十一年下來,粗估終身俸將減少約六百六十萬元。

對於此一政策,薛凌立委首先要求要從將領犯錯開刀,薛凌舉例指出,去年(2012年)涉及性騷擾的國軍將領至少有三個,每個都是記過調職、全身而退,且遭查獲後即申辦提前退伍,就可領全額終身俸頤養天年。

而根據國防部提供給薛凌辦公室有關國軍性騷擾的數據平均每年約12件左右,但光就去年,國軍將領就涉及三件性騷擾案,也就是國軍每四件性騷擾案件中,國軍「色將」就佔了四分之一。

薛凌指出,「色將」何其多啊!像這種人,還能保有將領身份,她要求國防部長高華柱要列為優先處理對象。否則軍方肩上的將星不是發光,而是蒙上「色將」的陰影!

高華柱對於將領涉及性騷擾案一事公開表達歉意,也表示在未來規劃研擬「降階、減俸」懲處方式一定秉公處理絕不偏坦。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