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5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1688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蘆竹議員不增席 陳麗莉為民服務不遺餘力!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蘆竹議員不增席 陳麗莉為民服務不遺餘力!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蘆竹議員不增席 陳麗莉為民服務不遺餘力!
2013年01月09日

【本報記者袁慧心/蘆竹報導】蘆竹鄉人口直逼15萬,桃園升格,地方政治勢力必然重整,為拚市議員、里長卡位,有意參選者已摩拳擦掌,其中蘆竹鄉長褚春來及現任縣議員李訓求、陳麗莉、許清順、呂宏仁的動向,將牽動蘆竹各派系,雖然陳麗莉議員在地方上廣受支持與好評,但是她仍不遺餘力、鉅細靡遺的為民奉獻服務,深獲蘆竹鄉民得讚譽愛戴。

蘆竹鄉2012年總統大選公民人數10萬2849人,預期桃園縣升格桃園市之後,人口數將破15萬人,未來將是桃園升格市後,僅次桃園、中壢、平鎮、八德與楊梅的「大區」之一。

升格後,市議員席次維持4席,但現有18鄉民代表失業,現有26村村長可望增加至37村,地方政治版圖大大改變,首屆桃園市議員及37個里長的選舉一定激烈。

鄉長褚春來長期地方經營,最具實力,他是否參選市議員,將影響蘆竹地方派系的運作,褚春來符合升格後擔任區長資格,他說,如果有機會出任區長,暫不考慮參選市議員。

縣議員呂宏仁目前傾向不考慮參選市議員,另三名縣議員李訓求、陳麗莉、許清順準備投入首屆市議員選戰。

不少鄉民代表規畫轉戰市議員或里長,又以市議員競爭最激烈,地方人士分析,市議員部分,鄉代劉勝全將捲土重來參選,地方亦傳出鄉代會主席林振捷、鄉代郭麗華、張桂綿不排除參選,鄉代陳太陽亦評估觀望中。

里長部分,從原本26村將增加成為37里,許多村長已準備尋求連任,也有多位鄉代有意轉換跑道,參選里長,加上經營社團有成的多名地方人士考慮參選,蘆竹區首任里長競爭勢必激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