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6:2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2090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長蘇家明將轉換跑道?!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長蘇家明將轉換跑道?!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市長蘇家明將轉換跑道?!
2013年01月05日

桃園縣將升格,桃園市長蘇家明和27位市民代表都面臨「無頭路-失業」,他們的下一步可能將換跑道--影響議員、里長甚至立委選情,尤以蘇家明最受矚目,用「牽一髮動全身」形容不為過。

蘇家明連任兩屆桃園市長,無法擔任升格後的區長,但行政資源和地方實力最雄厚,外界評估他已「坐議員、望立委」,可能擇一參選。

蘇家明最近面對各項傳言,一概回答「不予置評、一切以照顧地方建設為優先」,對未來之路從未真正表態,被解讀為保留彈性空間。

蘇家明若在2016年「單挑」現任立委楊麗環,被評估是場硬戰,2人過去選立委、市長,楊麗環多拿3萬票,但蘇這8年任內佈樁紮實,他也曾說過「沒比過,誰知道輸贏?」顯然「有所本」。

「我不訝異。」楊麗環尋求五度連任,也預期下屆可能出現「同黨最強對手」,始終沒有輕忽。

但立委選舉比2014年「七合一」選市議員還晚2年,這段空窗期是蘇的考驗,爭取擔任升格後的副市長等職務,或掌管其他事業單位,也是選項。

至於當選門檻較低的市議員,就可說是蘇家明「囊中物」。議員和立委目前的待遇已經差不多,又以服務地方為主,可能是蘇家明取捨關鍵。

但在「倫理」上,蘇家明若當選市議員後,要再挑戰議長寶座的難度較高,以他的政治資歷和輩分,是否甘於只當議員,耐人尋味。

工商焦點報導